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市委巡察二组进驻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来源:中共福鼎市退役军人局党组 发布时间: 2020-10-19 16: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机关党支部、军休所党支部: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9日,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朱祖鸿与局党组书记高定群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董俊画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朱祖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高定群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谢冰及有关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列席会议。

  董俊画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合力完成好巡察任务;三要抓紧抓实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朱祖鸿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祖鸿指出,本次巡察工作紧扣“三个聚焦”以及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着力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及发现和推进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

  高定群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全力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二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局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三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讲政治、负责任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我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我局的实际情况。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的良好机遇,看成一次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市委巡察二组将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705939071;专门邮政信箱:福鼎市324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二组收)。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 -20:00(工作日)。接访地点设在鼎融国际广场金豪逸园酒店1517、1518房间“市委巡察二组”办公室(福鼎市桐城街道玉晖路178号)。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19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特此通报

  中共福鼎市退役军人局党组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