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第十九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表彰对象候选人及事迹的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宁德市见义勇为表彰对象候选人杨仁凯同志予以表彰前公示(具体名单及事迹附后),公示时间从202085日开始,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在此期间内,欢迎群众以来电、来信、来访形式向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反映情况,发表看法和意见。

公示电话:0593-7912286

来访来电时间:公示期间正常工作时间

来信投递:福鼎市太姥太道380号公安大楼10层福鼎市见义勇为协会(邮政编码:355200

 

 

 

                                        福鼎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 85

 

 

 

 

 

表彰候选对象名单及事迹

 

杨仁凯,男,196912月出生,群众,福鼎市玄武岩开发公司职工

    主要事迹: 2019 713日下午1点左右,杨仁凯驾车经过福鼎桐山大桥路段时,忽然看到大桥上有十几人向桥下张望并大声喊着“有人跳河了”,他马上把车往开到山前附近并熄火下车,往河岸边跑去。他跑到岸边时一看没路下河,桥下有三层绿化台,每层高约1.5米左右,杨仁凯没多想,连续跳下三层绿化台阶,用最快的速度游向在深水中挣扎求救的溺水者游去(溺水者陈玉兰,女,71岁、患有抑郁症,落水后有求生意望),他游到陈玉兰前面两米左右,脚往下一探触不到河底,便用踩水的方法平衡自己,他大声地喊着“别害怕,我来救你,你别动,不要紧张”,一边安抚在水中挣扎的陈玉兰,一边快速的游到陈玉兰身后,双手扶着她的双臂腋下用力往水面上撑起,然后慢慢地把陈玉兰从深水区带往浅水区,游了十来米左右到脚能触到河底了才站稳松一口气。陈玉兰说人很难受,他便安慰陈玉兰说“不要担心,等会有人送你去医院的”。他继续扶着陈玉兰走了三十米左右才到岸边。上岸后,他将陈玉兰交给岸上110民警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后就驾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