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文件通告(第18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20 11: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入鼎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

                                    (第18号)

  鉴于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上升趋势,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按照上级要求,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进一步加强境外入鼎人员防疫管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年3月16日零时起,对所有14天内有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的入鼎人员,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接受核酸检测。

  二、境外入鼎人员集中医学观察期间食宿、核酸检测等费用由被观察对象自行承担。

  三、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联系对接,告知海外乡亲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最易被交叉感染,动员其尽量减少流动,暂缓回国,在居住国就地做好自我防护。若近期确有回国计划的,应提前3天通过0593-7839000联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告人员姓名、联系方式、来鼎日期、所乘飞机航班号、车船班次等情况;已入鼎的人员,应立即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或市防控指挥部报告登记。

  四、全市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临时登记报告义务,并将入境人员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电话0593-7839000),对不按规定登记报告入境人员信息的,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市民发现境外返鼎人员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可通过电话0593-7839000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

  五、凡境外入鼎人员刻意隐瞒境外旅居史、接触史,故意谎报瞒报病情、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及其他扰乱疫情管控正常秩序等行为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通知自颁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时间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另行通知。

 

                                                                          福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