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桐山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的通报

来源:桐山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市委巡察四组进驻桐山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工作。7月15日下午,市委巡察四组巡察桐山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在桐山街道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四组全体成员、桐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主干、街道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离任村(社区)主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李可峰代表巡察组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与新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市委巡察工作任务的要求。监督被巡察党组织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有关规定,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三是要切实担起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切实担起“两个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严格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此次巡察工作。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祥斌强调,要按照政治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充分信任、理解巡察组。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此次对桐山街道党工委的巡察是对街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作为锻炼党性、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二是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的开展。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对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三是要落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首先要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其次要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对反馈问题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做好全面整改工作。最后要强化成果运用,既要促进问题解决,也要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下功夫,为巩固整改成果提供制度保障。

最后,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蓝进和代表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二是严肃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进行。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一切服从于巡察组巡察的需要,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积极主动,认真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街道领导班子及各级党员干部要把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 辞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安排,主动配合巡察组加强协调同各部门的联系,畅通巡察组同广大干部职工的沟通渠道。四是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这次巡察工作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建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于伟国书记指示精神、市委刘振辉书记在十三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市委巡察组巡察的过程融为查找差距、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桐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过程。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桐山街道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或内设(直属、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结合街道、村(社区)特点,重点受理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惠民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滥用职权胡作为等脱离群众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于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四组设立了邮政专用信箱、举报电话及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一)巡察组信箱设置地点:福鼎市桐山街道办事处门口左侧,址:古城西路四巷33号

(二)邮政专用信箱:福鼎市800001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组收);邮政编码:355200。

(三)联系电话:0593--6127175,负责接访人手机:13599826720 (接访时间为8:00-20:00)

(四)接访地点:福鼎市京生大酒店9005房间(市委巡察组办公室


 

中共福鼎市委桐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