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鼎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计生协会工作的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9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的安排,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委巡察一组将对市计生协会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

2019318日下午,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吴杰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计生协会、红十字会、卫校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市委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及市计生协会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同时,相关与会人员对市计生协会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市委巡察一组组长梅传科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本次巡察的目的、对象和主要任务,传达学习了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强调了巡察监督的主要内容,以及巡察组的主要工作方式,并对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市委巡察办主任董俊画指出,要按照政治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并强调:一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巡察组,代表市委履行巡察监督的职责,肩负市委的权威和信任,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二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的党组织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坚持党性原则,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对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三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巡察整改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关键环节。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这是市委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要求。要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建立整改台账,逐步整改到位,真正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常务副会长许世东代表市计生协会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肃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加强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期间,设立巡察组信箱、举报电话等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一)巡察组信箱设置地点:市政府大院3号楼一楼大门口。

(二)邮政专用信箱:福鼎市323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一组收),邮政编码:355200

(三)联系电话: 187 0593 9078(开通时间8:00-20:00)(四)接访地点:福鼎京生大酒店九楼“市委巡察一组”

办公室。

巡察期间,市计生协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部(室)负责人,及负责财务、组织、档案的同志原则上不安排休假,不安排长时间差旅任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差或请假的,须提前报经巡察组同意。市计生协会在巡察期间召开支部会议、领导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以及重要活动,应提前通报巡察组,巡察组根据工作需要列席参加。

 

福鼎市计划生育协会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