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来源: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2-15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14日,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民政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陈晓龙出席会议,乡镇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局直属各单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褚丽芳主持。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定群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陈晓龙对去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双拥共建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晓龙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工作开展要重实效。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宁德和福鼎市关于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做好优抚、安置、双拥、退役军人帮扶解困等业务工作,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政策宣传、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等长期工作。做好退役军人诉求工作,要坚守法律红线,政策底线,这是原则问题,不能因某个人情绪更激动、生活更困难就不讲原则迁就,而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依规依策就行帮扶救助。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双拥创建要添新彩。要通过电子宣传屏、墙体宣传标语等各类媒介,采取多种形式,深入街道、社区、单位及学校,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丰富双拥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为我市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共同努力。三要坚持需求导向,服务措施要更精细。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服务退役军人需求的服务项目。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和关联性都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