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主任 农垦处处长曹旭东莅临福鼎市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9-20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9月17日上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主任、农垦处处长曹旭东在福鼎市农业农村局黄义杰局长等人的陪同下,深入福鼎市太姥山国有农场和翁江茶场实地调研农垦改革、重点产业和脱贫攻坚推进工作。

  座谈会上,农场党支部书记、场长王为城对农场基本情况、深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农垦改革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当前农垦改革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翁江茶场场长廖书金介绍了茶场当前脱贫状况,对依据优势产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农垦改革等方面作重点工作汇报,对脱贫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曹旭东座谈会上指出,一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地区、市关于农垦改革文件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找准改革发展方向,把各项政策举措逐项落实到位,努力解决改革的瓶颈和发展难题。二要创新工作方式,全面理顺企业经营、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加快实现国有农场经济功能企业化和社会职能属地化,把农场打造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确保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农场落地见效。

  

  在实地调研翁江茶场时,曹旭东强调,全力推进茶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利用生态、经济优势,继承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加快做大做强茶场经济,以增强产业经济推动脱贫攻坚;着力改善茶场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确保年底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李巩   翁江茶场廖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