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生态环境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9日上午,福鼎生态环境局组织福鼎茂华学校小学部“五星少年”开展宁德核电站研学之旅,让小朋友们更直观更详细了解核电知识,近距离接触核电,揭开核电神秘面纱。

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宁德核电的企业文化和机组情况后,小朋友们来到了88米观景平台,站在观景平台俯瞰着整个宁德核电站,一边参观一边拍照留念,感受宁德核电工业之美和自然之美的融合。

小朋友们来到了核能会展中心和VR体验区,进一步走核电,感受与机组的近距离接触。

通过观看《凭什么爱核电》、《核能发电有多神秘》、《核电站有辐射吗》、《核电站安全吗》、《万一发生核事故怎么办》五部短片,加深小朋友们对核电的了解,感受到核电的魅力

此外,5月10日上午,福鼎生态环境局参加了由福鼎市减灾委员会主办的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环境保护和核安全知识,并现场为市民解答防灾减灾相关问题,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市民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