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琳镇开展“感恩母亲、回报母亲”主题宣传暨义诊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0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母亲的敬意和感恩之心,呼吁广大群众关注女性健康,白琳镇组织团委、计生协会、妇联、卫生院等部门开展了以“感恩母亲、回报母亲”为主题的座谈会、卫计保健知识宣传、健康义诊、爱心募捐、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关爱母亲、关注健康、营造文明新风的正能量。

在座谈会上,来自各村(社区)的幸福工程母亲、计生协会秘书长等30余人齐聚一堂,会议了解了各位母亲的项目发展、生产生育情况,并表达了对母亲们的节日祝福。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各位母亲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肺和答疑解惑,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健建议。部门志愿者们积极向来往群众宣传卫生计生保健知识、发放倡导文明新风的移风易俗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宣传单。并在现场组织了救助两癌母亲“健康1+1“募捐活动,宣传“两癌”救助渠道,募得捐款1千多元。

随后,志愿者们还沿街进行了入户义诊宣传,向在家的妇女群众免费义诊,宣传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药具80余盒,义诊60余人,进一步向社会普及了女性健康、自我保健、移风易俗和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