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来源:福鼎市农业局(农办) 发布时间: 2018-12-19 08: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123日,福鼎市农业局(福鼎分会场)组织市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龙安)主要领导收听收看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副厅级干部廖敏辉通报了华东局对福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督察反馈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明旺部署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高起荣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明确整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和核实要求,将整治整改任务压实到乡镇等基层一线,吃透把准政策要求,全面排查,坚决打击,做到清查“零死角”、整治“零容忍”、报告“零差错”,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明旺在会议中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于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在会议上指出:当前要深入25个市(县、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点对点回头看”调研指导,县、乡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工作,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落细落深落实。

目前,福鼎市完成了17个乡镇(街道、龙安)的“大棚房”问题排查摸底清查工作,清查涉及设施农业情况983个,面积857.65亩,重点针对太姥山、点头两个省级农民创业园茶叶示范基地,太姥山、店下两个(宁德市、福鼎市)高优农业园区以及设施农业温室大棚项目实施主体开展摸排工作,排查发现“大棚房”设施农业违法违规项目1个(农业园区内非法占用耕地建设农用设施),涉及土地面积1.02亩(681平方米)。

                   (福鼎市农业局  缪进金  余林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