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农业局举办全市 农资监管平台操作系统培训

来源:福鼎市农业局(农办) 发布时间: 2018-12-10 10: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农业厅关于下达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监管专项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18]10号)和《2018年福建省农资监管信息平台拓展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更好推进实施农资监管信息平台拓展项目的建设,使农资企业尽快熟练掌握农资监管信息平台软件的操作和使用,充分发挥监管平台的作用。

    1122日,福鼎市农业局举办了农资监管信息平台操作系统培训班,组织农资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市农业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张明速讲解了农资经营单位管理软件的操作方法,要求农资经营企业要以真实、完整的记录农资产品购销登记备案等信息,实现农资产品购、销、用可追溯,形成信息化监管网络,以便大幅提升农资监管执法的针对性、预见性和有效性,提高执法监管效率,增强监管执法的快速反应和查处能力。同时,为新纳入监管平台的种子企业配置了电脑、条码(二维码)打印机、扫描枪等设备,并指导企业进行门店规范化改造,实行统一货架、明码标价,统一制作规范管理制度牌并上墙。

            

   (福鼎市农业行动执法大队  张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