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第八期)

来源: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1-09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普通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共44批次,涉及蜂产品、酒类、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罐头、饮料、糕点等12个食品大类,其中39批次抽检结果为合格,5批次抽检结果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分别为:

  1、香蕉(吡虫啉,检验结果为0.077mg/kg,标准值为≤0.05mg/kg)1批次。

  2、我是蛋糕卷(肉松味沙拉夹心卷蛋糕)(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CFU/g|7.9×10⁵,55,30,55,3.6×10³|,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1批次。

  3、韭菜(腐霉利,检验结果为0.93mg/kg,标准值为≤0.2mg/kg)1批次。

  4、老姜(噻虫胺,检验结果为1.95mg/kg,标准值为≤0.2mg/kg)1批次。

  5、豇豆(倍硫磷,检验结果为0.36mg/kg,标准值为≤0.05mg/kg)1批次。

  具体抽检明细请见附表。

  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