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郑兴邦 > 相关活动

2022年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施继钢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部分节选内容,并研究讨论《关于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的通知》及《关于表扬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有关事宜。

  周春海指出,此次制定出台《关于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有利于推动政府与人民法院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优化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稳妥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中的有关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周春海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掌握防控和化解风险的主动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府院联动作用,构建破产处置“一盘棋”,依法处置破产企业,共同维护市场稳定,定期通报情况、研判问题,促进破产企业处置稳妥有序、快速推进,合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处置涉及企业破产处置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促进“僵尸企业”尽快市场出清,帮助潜力企业尽快破产重组,盘活重生,倒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提升破产处置“正效应”,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