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20 08: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今天上午,我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4个项目集中竣工 ,1项目开工,这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后,将有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领导林乃平、郑健瑜、缪生惺、庄超和、郑兴邦、洪荣出席开竣工仪式。 

  集中竣工的项目有福鼎市品品香茶产综合体建设项目,福鼎棠园新能源220千伏I、II回线路工程、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天然气利用工程,福鼎市店下污水处理厂工程(东岐)(一期)项目,福鼎市第二医院,开工项目为福鼎市城区东片区(前岐)高水高排工程。

  福建品品香茶产业综合体项目占地82亩,项目一期占地49.6亩,建筑面积63169m2,配套建设福鼎白茶基因库、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智能化信息中心、自动包装、监控系统等。项目一期已投入2.1亿元,完成2座生产精致车间和1座标准化仓库建设。

  “项目建成以后,以科技创新引领白茶精制挤压包装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引领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对福鼎白茶的联合体建设、联动茶农,确保质量安全起了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福鼎白茶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传信心满满。

  福鼎棠园~新能源220千伏I、II回线路工程造价为12498万元,该工程于2021年10月30日顺利完工并成功送电。 拟投资3亿元对园区进行燃气配套建设,其中,福鼎安然门站是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的配套工程,日接收能力300万m3。该项目于2021年5月开工, 11 月19日正式向福鼎时代项目供气。

  “全面投产以后,我们产值一年能够达到5~8个亿,能够为财政提供收入1000万、到2000万,一年整个气量能够达到2亿(立方)。”福鼎市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万健表示。

  店下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为邦普宁德新材料产业园配套项目,用地面积约30亩,总投资为10641万元,总处理规模为2万吨/天。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园区品位。也将进一步推动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促进生态环境和经济效益实现共赢。

  “目前我们土建已经完成安装进入安装阶段,我们水处理是分了生活用水跟生产废水处理, 2022年1月1日生产废水系统投用,2022年3月底生活废水的系统投用。”店下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总监丛日鹏告诉记者。

  福鼎市第二医院(新院区)一期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7.3亩,按照二级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规划总床位300张,新建门急诊、公共卫生服务、医技、病房楼等以及相关辅助用房等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门诊楼、医技楼、病房楼的主体工程,计划12月下旬门诊楼开始投入使用。建设完成后可辐射至龙安、店下、硖门、嵛山、沙埕下片区等周边乡镇约20万人口的医疗服务群体。

  当天上午,福鼎市城区东片区(前岐)高水高排工程开工。该项目造价为6147万元,计划工期18个月,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前岐镇上游西宅村河道整治,新建防洪堤、截洪圾以及分洪隧洞等。通过本工程的实施,有效减轻老城区的防洪压力。

  “计划隧道贯通时间安排在2022年的5月30号,在2022年5月前必须确保能够将隧洞发挥他作用,目前项目投资额已完成1200万,总投资6200万。“”项目高级工程师杨德伟说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既与福鼎全面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发展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又与福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一致,促进了我市工业提质增效,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将为福鼎加快构建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