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深入硖门畲族乡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14 15: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6日,市委书记林青深入赴硖门畲族乡开展调研活动,指导推进当地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副市长郑兴邦参加调研。 

  林青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柏洋村、宁德核电配套基地项目等地,详细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在柏洋村,林青与村委新老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并对柏洋村近年来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希望柏洋村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带头引领作用,“大手牵小手”带动更多的乡村走向富裕,并鼓励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继续传承发扬好“五心”工作法,提振信心、扩宽思路,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推进村级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硖门畲族乡政府,当地领导班子对基本乡情、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林青听取汇报后,对当地在产业发展扩规提质、乡村面貌提档升级、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林青强调,当地要立足乡情,充分发挥毗邻宁德核电的区位、资源等优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谋发展。要进一步扩宽思路,从“打造现代化核电产业园”的新发展理念中找出新抓手,主动对核电产业链条的上、中、下游及生活配套、服务旅游等各个环节进行研究谋划,大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的项目,将“核电文章”充分做深、做透。要抓住乡域发展重点工作,找准定位、做好规划,加快形成全乡经济错位发展、竞相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实现“千万乡财、百万村财”计划,大步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富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