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郑兴邦 > 相关活动

全市河(湖)长制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12 17: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全市河(湖)长制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会议通报全市上一阶段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大棚房”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袁郑随、郑兴邦参加会议。

  周春海指出,在河(湖)长制工作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从严从细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自觉扛起护水治水政治责任,坚持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强大合力,共同构建河湖长领治、部门联治、社会公治的河湖管理保护体系。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治,切实增强抓好“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关键环节整治,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治,确保圆满完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各项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县级河长“一月一巡河”、乡级河长“一周一巡河”制度要求,全市共设立市、乡两级河长152名,其中市级河长11名,乡级河长141名,实现河湖长全覆盖。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全市9条5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管理范围线划定,规范河道管理范围;累计投入资金约2.52亿元,陆续实施了水北溪、赤溪等河流综合治理,治理河长约95公里;持续推动乡镇污水厂PPP项目建设,建成污水管网7公里,有效改善我市河道水环境,美化了河道沿岸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