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周春海 > 相关活动

我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14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9月9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表彰全市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一步树立教育优先的鲜明导向,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市政协副主席柳波出席会议。 

  周春海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要认真践行教育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周春海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普惠化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义务教育,品牌化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化发展职业教育,规范化发展民办教育;要强化教育服务保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真正形成关心、理解、支持教育的社会环境,凝聚起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引导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注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踊跃投资兴学、热心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全方位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提升教师队伍素养,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鼎力争先的福鼎精神,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奋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鼎新征程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袁郑随宣读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福鼎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扬决定;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边远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动福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