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周春海 > 相关活动

周春海开展“四下基层”暨文保单位安全工作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深入太姥山镇、白琳镇、点头镇,开展“四下基层”暨文保单位安全工作调研。 

  调研中,周春海一行前往国家级文保单位秦屿戍守台湾将士墓群、省级文保单位点头妈祖宫、县级文保单位萧家大厝,实地察看文物单位周边环境、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电气线路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处文保单位的历史沿革、维护管理状况及下一步修缮计划。

  周春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共管责任、管理单位直接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福鼎市文物保护单位安全;要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制度,强化文物及其周边环境的巡查,推进文保单位电气线路套管及监控平台建设,为文物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文物保护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全力推进各类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修复,立足当地特色,找准发展定位,使文物遗产真正“活”起来,彰显独具福鼎特色的文化风貌。

  在太姥山镇建国村和白琳镇翁江村,周春海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村民收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各村的产业、生态、资源条件,认真谋划发展思路,着力培养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渔船动态管理和从业渔民的管控,精准掌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外来外返人员情况,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