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22 11: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9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传达9月9日宁德市脱贫攻坚现场会精神,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袁郑随参加会议。 

  周春海强调,要高站位认识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性,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要继续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防止致贫返贫”目标任务要求,确保贫困群众、贫困村稳定脱贫,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做到一户一户对照检查,跟踪落实好群众产业就业情况,要落实好医疗、教育、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对符合低保标准的对象,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要高水平凝聚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强大合力,营造氛围,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深入剖析问题。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组织推动落实政策措施、重点对象帮扶、问题梳理整改等工作。乡镇扶贫办工作力量要与乡镇机构改革新设立的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相衔接,确保工作不断档、力量不削弱,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上级检查、历史检验,获得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