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倩雯)9月10日上午,福鼎市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市委书记包江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春海,市领导蓝承忠、蓝青、蔡梅荣、丁一芸参加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福鼎市获得省、宁德市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宣读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福鼎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扬决定。

  今年福鼎市共有8名教师获得省“优秀教师”荣誉,1名教育工作者获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共有12名教师获得宁德市“优秀教师”荣誉,2名教育工作者获得宁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福鼎市还授予125名教师“福鼎市优秀教师”荣誉,授予19名教育工作者“福鼎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

  包江苏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5000多名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包江苏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师坚持停课不停教,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推动中高考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包江苏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实施中小学校扩容工程,优化布局。要打造德才双馨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注重修身立德,自觉忠诚履职,立场坚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提高教学本领,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要加强师德修养,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关心关爱一线教师,尽最大努力依法保障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教育战线上的先进典型,充分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各乡镇(街道、龙安)要把教育事业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学校、为老师办实事办好事。

  会上,部分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谈了从教经历和工作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