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周春海 > 相关活动

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9月3日,市委书记包江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包江苏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我们要认真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努力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福鼎落地生根。

  包江苏强调,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福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尤其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民法典贯通到底、实施到位;要以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维护民法典权威。要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基本内容,加紧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切实维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春海同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同志围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市领导李成双、姚双霞、蓝承忠、林东、郑健瑜、邝振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