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两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3 16: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带队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庄超和一行先后前往贯岭消防站、福建力宝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福鼎土特产公司,实地查看贯岭消防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消防人员、设施配备情况,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尽快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庄超和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理念,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管,做好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人员培训,完善乡镇微型消防站建设,认真落实重点时段和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