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3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月10日晚,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领导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为我们推进更加严格的约束、更加科学的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文件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的重要内容,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内容,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不断巩固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完善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制度机制,提升监督的能力和实效,全面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毫不动摇地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确保实有耕地数量基本稳定、质量有提升。要提高粮食生产保障能力,加快农田水利、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提升粮食生产科技水平,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粮食产业。要不折不扣落实涉粮巡察整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从制度机制层面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破解难题,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