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暨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06 08: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2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暨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庄超和指出,今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眼下,“两节”将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两节”生产安全平和稳定。

  庄超和强调,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及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并广泛宣传新安法的新变化,在“两节”期间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社会氛围;要在排查治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监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道路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海上安全、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安全、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园区企业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排查管控,列好隐患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失职追责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同时完善“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维护全市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林业局、文体旅游局、福鼎工业园区等单位分别围绕本行业领域主要安全隐患、采取措施、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