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31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30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市委领导林乃平、蓝承忠、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领导洪荣、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12月2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精神,对党内法规工作以及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要加强法治思维运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政协、统战等部门要引导各民主党派人士、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站稳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要学习弘扬特区精神,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依规治党、制度治党,强化制度供给和执规意识,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要扎实做好党管武装、宗教、老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做出过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尤其强调“红线意识”“人民意识”“问责意识”,体现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博大的为民情怀和坚定的历史担当,是我们认识和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总开关、总枢纽。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思想弦”,全力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在行动上自觉抓好安全。要切实扎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力筑好安全生产的“防火墙”,尤其是岁末年初,“两节”来临,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