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福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28 15: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会委员252人,实到24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市政协领导李绍美、陈维锋、柳波、林永海、施继钢、叶立雄、曾庆游,市领导蓝青、丁一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等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施继钢主持。上午9时许,大会正式开幕。

  市政协主席李绍美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福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李绍美分别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根基更牢固;围绕中心善作为,服务大局更高效;守正创新见实效,协商民主更活跃;凝聚共识汇合力,团结联谊更广泛;提质增效树形象,履职能力更全面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坚持维护核心,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坚持服务中心,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坚持贴近民心,体察民情、关爱民生、践行民愿;坚持凝聚人心,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集民智;坚持不忘初心,勇于图新、革故鼎新、开拓创新,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中,见证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勃勃生机,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福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跃升晋位的五年,也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五年。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总体要求,按照“三抓两创一目标”的落实机制,认真履行职能、持续双向发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担当。一是把牢履职方向,政治引领要有新高度;二是紧扣履职主业,服务大局要有新贡献;三是凝聚履职合力,增进共识要有新作为;四是彰显履职效果,协商民主要有新发展;五是筑牢履职基础,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柳波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937件,经审查立案768件,截至2021年10月底,已采纳并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共356件,占立案总数的46.3%;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有390件,占立案总数的50.8%;因政策、资金等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需进一步研究或向上级反映及作解释说明的提案有22件,占立案总数的2.9%。从委员评价意见看,满意率78.7%,基本满意率18.0%,不满意率3.3%。

  会上,市发改局负责人作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发言,7名政协委员作参政议政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历届政协副主席、处级干部、秘书长,担任过县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军转团级干部,部分在鼎的省、宁德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科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社会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市重点企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