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我市召开统计基层基础业务培训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2月2日至3日,我市召开统计基层基础业务培训会,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出席培训会。 

  林青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当前福鼎正处在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关键时期,项目多、任务重,福鼎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如何,工作成效怎么样,下一步的发展路径在哪,都需要通过科学真实的统计数据来反映、来分析。

  林青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统计质量,把实事求是放在统计工作的第一位,确保统计数据的客观、公正、公平、权威,并努力培养一批精通经济理论和法律知识,掌握统计科学和信息技术的统计专业人才,帮助基层单位规范统计行为,各相关单位也要主动配合乡镇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做到应统尽统、统必合规;要围绕“为党政决策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两个领域,不断扩大统计结果应用,树立统计形象和统计权威,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拓宽调查、分析、研究领域,提高决策咨询水平,要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动态,为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要增强公正、透明、公开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信息保障,为福鼎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再立新功。

  培训会特邀宁德统计业务专家,围绕农业、工业、贸易、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业等方面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专题授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科学统计、依法统计的能力水平,为福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