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宁德市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02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1月27日,我市收听收看宁德市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并随后召开福鼎续会,部署我市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随着秋冬季的气温降低,农村用火、用电量增加,老人使用电热毯或炭火取暖现象增多,导致火灾发生机率增大,加之农村消防意识薄弱,消防基础设施相对较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龙安)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消防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结合乡镇实际,切实将上级要求和属地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推进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加快配齐消防装备器材,起到缩短救援时间,预防并尽早处理火灾作用,为乡镇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农村电线设施老化、用电不规范等现象,要一一罗列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做到即查即改;要加大加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发放通俗易懂的图例、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宣传、开展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增强群众消防意识,让人人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共建平安福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