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市委书记、市长大接访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9 11: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1月15日,我市开展市委书记、市长大接访活动,市委书记林青在市进修学校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市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袁郑随、庄超和、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煦参加接访活动。 

  在接访过程中,林青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及解决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就信访事项的具体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进行分析研究,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作出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跟踪处理,切实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林青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信访责任体系。要明确首访责任制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从见面沟通、掌握诉求、协调矛盾、到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