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2021年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9 11: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1月11日,2021年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宁德市第三季度经济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福鼎市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全面部署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林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等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林青指出,前三季度,福鼎市努力克服疫情因素,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正增长,尤其是从全社会工业用电量增长41.66%、工业税收增长21.8%、水陆周转量分别增长27.2%和39.6%等几项指标来看,有力说明福鼎市经济发展质效持续优化,经济主体呈现“平稳向好、稳定复苏”的态势。

  林青要求,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不断坚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信心决心。要以“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为抓手,一抓重点难点,精准发力,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制造业提质增效、新兴地方性中心城市建设及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工作,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全面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水平。二抓短板弱项,一方面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补齐产业短板,一方面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就业等群众需求,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三抓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努力突破原有体制机制与经济社会不相适应的部分,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同时,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创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努力实现“再造一个新福鼎”的总目标。

  林青强调,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决胜阶段,要实现年度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下阶段要重点抓高权重产业和短板弱项产业,激活农业经济;盯紧工作存量和增量,持续夯实工业基础;积极扶持建筑业发展,支持本土建筑企业提升资质;努力促进旅游、商贸等方面消费提档升级;不断强化项目攻坚、项目保障、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完善统计数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有为有位,努力发扬“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精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在“三抓两创一目标”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庄超和传达宁德市第三季度经济会议精神,并通报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各有关部门汇报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