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发挥“领队”作用 市级河长带队巡河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倩雯)日前,福鼎市河长办发布2021年第1号总河湖长令,对福鼎市河长制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为落实好河长令要求,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领队”,福鼎市级河长林乃平、庄超和分别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11月4日,福鼎市市委副书记、水北溪市级河长林乃平带领市政府办、桐山街道、山前街道及河长办相关人员前往水北溪流域高滩桥生态步道、普后大桥河段进行巡河,针对今年上半年在各级检查中发现的河湖“清四乱”、污水收集等方面的问题清单,与街道河长进行细致的沟通。

  林乃平指出,水北溪流域是我市重要饮用水源地,各街道河长要切实履行责任,健全河长制体系建设,加强巡查督导,上下游协调联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污水、生活垃圾收集、减少河道水污染。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河道保护和管理,营造全民护水爱水亲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水北溪河长制主题公园,把水北溪建设成为幸福母亲河。

  不止是在城区,乡镇也有市级河长巡河的身影。11月2日,福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照澜溪市级河长庄超和带领市海洋渔业局、生态环境局、河长办工作人员前往前岐镇调研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庄超和一行走访了照澜溪沿岸各村,重点检查了沿岸各村的污水治理、入河排污口管理情况。庄超和要求,为杜绝污水外溢影响河流水质的情况发生,要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及时清理两岸垃圾。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沿岸群众的环保意识,严防垃圾乱倾乱倒现象,确保河畅水清。

  值得一提的是,为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福鼎市河长办拟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福鼎市“河长日”,将每月20日定为河长巡河日,届时将通过开展集中巡河护河,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