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9 16: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0月21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市委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参加会议。

  林青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重点协商内容纳入党委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市政协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开展协商,围绕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林青强调,要把好政协委员人选关。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确定产生,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要与市政协党组充分协商,真正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士吸收到委员队伍中来。同时,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引导政协委员发挥好带头作用、代表作用,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献计出力。

  会上,蓝承忠,林丽凤分别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