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反馈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0月15日,福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反馈会召开,省委文明办检查组就近期到鼎明察暗访结果进行反馈通报,并指导我市下阶段创城工作。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综合处处长魏胜良、未成中心主任徐康、创建处二级调研员蔡忠等出席会议。我市领导林乃平、杨文生、庄超和、蓝青、洪荣、刘建麟、雷成才、丁一芸参加会议。会议由林乃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对照全国文明测评体系要求,查找短板弱项,探索创新机制,围绕市民素质、社会管理、城市品质、政务环境、公共服务保障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全域文明创建等方面实施“七大提升工程”,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机制,不断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促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容市貌不断提升、交通秩序不断规范,创城氛围不断浓厚。

  陈璇对福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创城工作不断深化表示赞赏。她指出,目前福鼎创城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但距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福鼎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找准重点、破解难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逐项研究,精准对表,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作,全面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到岗。要注重细节,常态创建,进一步抓细抓精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把功夫下在日常,不断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引导,用好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此次省委文明办督查组深入我市考察指导,既是对我市创城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具体指导,也是我市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水平的难得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严格的要求,迅速推进反馈问题整改,逐条细化整改任务,逐个明确整改清单,倒排进度、加快整改,确保不遗不漏、改到位、改彻底。要以最深刻的认识,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着力在市容市貌提升、交通秩序整治、补短板项目建设、规范公共秩序等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提高城市宜居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紧抓关键环节,建管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城市管护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要以更加坚定地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实现“首创首成”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