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庄超和 > 相关活动

中共福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29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中共福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林青传达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

  林青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习,并结合福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制定针对性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在落实我市党代会部署的发展目标基础上,认真研究对接好宁德市党代会精神,找准发展坐标定位,做好衔接。要强化项目建设,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推进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上来,形成上下左右同心合力、方方面面联动互动的良好局面,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传达了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宁德市委专题会相关精神,提出我市贯彻意见;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及宁德市委专题会相关精神,提出我市贯彻意见;传达了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及宁德市委专题会相关精神,提出我市贯彻意见。

  林青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宁德市有关部署要求,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防线,扎实做好重点地区入鼎返鼎人员跟踪摸排管控、隔离点和应急物资准备、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等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林青强调,第四季度恰逢国庆等重要节日,又将迎来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政治担当,盯紧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提高我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林青要求,针对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专项巡察政治任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相关单位涉粮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统筹工作全局,聚焦粮食购销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少数”,全面查找问题、拿出管用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