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无”船舶综合整治暨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 )9月28日,全市“三无”船舶综合整治暨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宁德市政府海上养殖综合整治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三无”船舶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并部署海上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陈煦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我市再次组织开展船长12米以上“三无”船舶排查工作,共摸排船长12米以上“三无”船舶637艘,其中涉渔“三无”船舶329艘,养殖用船270艘。针对摸排情况,我市出台了《福鼎市进一步推进涉渔“三无”船舶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方案要求,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任务,全面做好全市涉渔“三无”船舶的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造船点,同时细化整治方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按时间节点完成涉渔“三无”船舶拆解任务。要强化海上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海上防疫工作,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海上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要持续巩固提升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成果,不断完善海漂垃圾处置机制,推动陆海统筹一体化,同时加强岸线管理,加快沿海岸线旅游公路建设,统一规划民居改造建设,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和海洋旅游,为我市打造“海洋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沙埕、嵛山就“三无”船舶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桐城、白琳就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