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23日,我市召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宁德市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有关精神,总结今年以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动员全市相关部门决战决胜年度任务目标。市委书记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洪荣、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陈晓龙、陈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工作是稳增长、保民生的关键,我市自4月初启动“三比三赛”活动以来,项目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我市“三比三赛”活动综合排名位列宁德市第二,多项指标实现“双过半”;要素制约取得突破,率先在宁德市完成第一批次土地成片开发5个方案批复;福鼎时代锂电项目从签约到交地仅用一个月,刷新“福鼎速度”。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市在项目工作中也存在要素保障不够到位、安征迁不够有力、部门间协调配合还需加强、营商环境还有待优化等问题。

  林青指出,按照我市百日攻坚行动计划,三、四季度我市要实现开工17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24个项目,加快推进19个项目,这些列入“三比三赛”活动的项目,对我市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性,积极谋划、加快破解,确保打好、打赢百日攻坚战。

  林青要求,要积极破解安征迁难题,紧盯供地节点,狠抓落实推进,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确保安征迁任务完成。要加快审批进度,要素保障部门要指导帮助项目业主有针对性地准备报批材料,加快审批节奏。要落实资金保障,加强资金筹划,多举措、多渠道做好资金安排。要强化集约用地,加强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加大违法占地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违法占地行为发生。要加大项目储备,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我市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乡村振兴等产业发展需要和生态合成革、汽摩配等传统产业发展实际,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提前做好项目谋划。

  林青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各攻坚任务责任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盯着目标转、围着项目干,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效能办、重点办要认真对照任务清单、时间表,对“三比三赛”活动项目进行有效督查。要维护良好环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力争通过“三比三赛”快节奏、大力度的推动,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庄超和主持会议,并通报1-8月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并部署“三比三赛”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副市长郑兴邦部署小微园区建设、违法占地专项清理整治、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