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庆祝2021年度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市召开庆祝2021年度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林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市领导袁郑随、庄超和、蓝青、洪荣、丁一芸出席会议。

林青指出,教育问题不仅仅是学生就学问题,还是社会经济建设中一个重要环节,是支撑产业体系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在历任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宁德市都处于领先的地位,整个教育事业呈现出十分可喜的面貌。

林青强调,要突出优质均衡发展,充分结合党代会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我市产业发展情况,合理布局教育资源,做到新老城区科学配置、小初高等各个教育阶段衔接发展,充分保障“十四五”期间全市学位需求。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鼓励社会资本引进域外优秀的教育资源进行合作,整合打造出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加快产教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做好教师队伍的关怀服务工作,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社会氛围,注重完善教师激励机制,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和职业成就感。要做好教师队伍的梯度培养,积极培育一批本土一流名校长、名师队伍,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德才双馨的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共同谱写出福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我市名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分别结合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畅谈心得体会,并积极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表达了为福鼎教育事业接续奋斗的愿望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