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8月31日,我市召开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细化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制定出台《福鼎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照工作任务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启动开展对A级景区及非景区景点、涉水危险区域、未开放的景区和无人岛、溪谷、原始森林等未开发的区域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牢牢把握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目标顺利实现;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推动安全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落实;要精准发力、务实求效,紧盯突出问题立即改,推动景区安全防范更加规范化和非景区景点更加常态化,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安全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