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6月15日,福鼎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包江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领导吴新情、林乃平、蓝承忠、林东、郑健瑜、邝振华、杨文生、林丽凤、蓝青 、蔡梅荣、刘建麟、庄超和、袁郑随 、郑兴邦、丁一芸、林永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吴新情主持。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福鼎市委决定利用3 天时间,举办一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主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现场教育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开班仪式上,包江苏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弄清“为什么学”的问题。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按照省委要求,在全面系统学的同时,抓好融会贯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理清发展思路,用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奋进力量,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事业发展,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弄清“学什么”的问题。全体学员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明确的学习内容,结合“十四五”新形势和锂电新能源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驻后的新挑战,着眼自身工作需要、思想作风软肋和素质能力短板,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要认清肩负的发展使命和面临的压力挑战,不迷茫、不畏难,源源不断地从党史中汲取动力,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三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全体学员要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改进作风、严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读书班学习,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把学习研讨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全力破解制约工作的瓶颈难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主持全体学员观看党史专题辅导视频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