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莅鼎开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倩雯)6月3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何国辉一行莅鼎开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调研,市委书记包江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副市长庄超和,市政协副主席丁一芸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前岐中心小学彩岙校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市博物馆等地,现场观摩前岐马灯表演、福鼎白茶制作技艺、福鼎饼花工艺,详细了解我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情况。

  调研组一路看、一路议,对我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福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种类繁多,特色鲜明,要继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进一步加大非遗保护、传承、研究、申报、利用等工作力度,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创新发展,做到因地制宜、分类管理、突出重点,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生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传统文化。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附加值,更好地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