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市人民政府党组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10 15: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市人民政府党组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如盾、蓝青、林斌、蓝东风,市政府副市长刘建麟、庄超和、袁郑随、李闻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精神,并讨论《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定》、我市城市公园绿地现状相关事宜及民生实事项目相关事宜。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周春海代表市政府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对政府的监督职能,抓住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环保、交通、规划和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搭建政府和代表、群众沟通桥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政府相关工作开展。下阶段,市政府也将积极配合人大开展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检查和评议活动,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另外,市政府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畅通联系渠道,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为人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携手推动福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蔡梅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积极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与市政府的工作衔接,通过党组联席会议,达到同心思考、同向发力,努力形成在市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他强调,市人大将围绕市委部署,聚焦民生福祉,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坚持以代表满意度为工作导向,突出专题调研、沟通协调、督查督办等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加强跟踪监督,推动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转化为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自觉行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法定职能,各司其职,为全方位推动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各自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