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就打击盗采海砂和整治非法砂石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2日,代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专题会,就打击盗采海砂和整治非法砂石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领导林乃平、刘建麟、庄超和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警福鼎工作站、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关于打击盗采海砂和整治非法砂石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福鼎市打击非法盗采海砂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宁德市和福鼎市有关打击非法盗采海砂等工作部署精神,深入开展摸排和查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海砂盗采行为、砂石非法加工及无序堆放等问题依然突出,必须下定决心,下大力气,铁腕治乱,坚决刹住不良风气。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堵疏结合、精准施策,不断强化源头管控、动态监控、联动执法、宣传引导等措施,形成共同打击工作合力,切实遏制盗采海砂和非法经营砂石乱象,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维护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