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10 14: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7月8日,市委书记刘振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郭为桂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刘振辉指出,郭为桂围绕习近平党建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基本内容、成效经验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内容丰富、分析深刻、见解独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我们对习近平党建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希望大家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振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主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抓好工作统筹,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要强化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党性锻炼,严守纪律红线,永葆初心本色,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组织部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反向惩戒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纪委监委部门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违纪违法行为,一查到底。同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监督作用,确保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华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领导李成双、林乃平、许锋、蓝承忠、林东、郑健瑜、邝振华、郭如盾、蓝青、林斌、蓝东风、蔡梅荣、杨文生、刘建麟、庄超和、丁一芸、汪声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