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14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9月8日,市政协主席李绍美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蓝青、柳波、施继钢、叶立雄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副市长雷成才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发改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体旅游局、卫健局、应急局、林业局、海洋渔业局、市场监管局执法工作情况通报,专题协商“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的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进行协商建言,并就“小微企业园”科学规划布局、优化产业定位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李绍美指出,发展小微企业园有助于节约资源用地、消除安全隐患、培育企业、提高产值、增加税收、拉动市场、带动全市就业。要积极加快建设,培育更多新兴产业,带动更多本地创业主体,激发更多经济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强化部门协同,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逐步形成资源多元化利用的小微企业发展格局;要突出小微企业园区招商,构筑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布局合理、产业协调的新型园区发展平台。

  周春海强调,加强小微企业园是规划建设推动跨越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的发展动能的重要方式,也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现绿色、安全发展,解决产城融合问题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提升小微园区发展的重要性,着眼产业发展前景,选准产业,做好布局,培育好小微企业;要立足我市特色优势,服务好、保障好传统产业,关注、孵化新兴产业,打造有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有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园区;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入园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发展要求,在资源配置和规划建设上做到量身定做,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发展;要充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根据企业发展需要进行布局、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从规划管理入手,围绕入园企业培育、提升,解决好企业准入、退出、运营与共享难题,实现管理、运营和提升三者有机融合;要优化入园门槛标准,严格把好入园关,将入园作为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的手段,实现优胜劣汰,高质量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要打造好一流营商环境,对企业分类管理,鼓励往“专、精、特”方向发展,从而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