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我市开展“书记、市长信访接待日”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22 10: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8月15日,我市开展“书记、市长信访接待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在市进修校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回应诉求,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中,周春海耐心倾听每位来访者的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说明和处理建议,从法律、政策、情理等层面,耐心细致地向来访群众解答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现场明确主体责任及解决时限。

  周春海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一定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难点问题,加强分析研判,依法依规、精准有效推动问题解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61批136人次,主要涉及社会保障、经济纠纷、征地补偿、渔业养殖、产权归属等方面。市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杨文生、洪荣、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