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我市召开禁毒新闻发布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军)6月23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福鼎市召开禁毒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以来福鼎市禁毒工作成效及毒情形势。福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建麟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刘建麟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以及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的活动安排。

  在现场提问环节,媒体记者分别就福鼎法院2021年来开展禁毒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检察机关在依法打击毒品犯罪方面是如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如何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提问,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2021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宁德市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部署,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以“五升五降、三个不发生”为总体目标,全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最大限度地遏制了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全市禁毒工作群众满意率达99.33%,高于全国均值2.37个百分点。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打击整治坚定有效,禁毒管控坚决有果,预防教育坚持有声色四个方面。

  下一阶段,福鼎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上级禁毒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巩固全市毒情向好态势,在深化毒品问题治理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