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发挥政治协商作用 做实青少年儿童工作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17 15: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6月16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及近期省、宁德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林丽凤、杨文生、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副市长刘建麟、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及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

  林青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把重点协商内容纳入党委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的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政协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开展协商,并开展民主监督,同时,要创新协商议题预可研机制,进一步做好政治协商工作。要做实青少年儿童工作,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少年儿童思想引领工作,用好各类资源和载体,筑牢少年儿童信仰基石。要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切实保障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家庭教育走访、校园周边治安整治等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要落实保安全底线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尤其针对当前我市天气特点,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要求,全面提高防御、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宁德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林青强调,档案工作担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是党的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要提高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优化档案工作机构设置和力量配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档案工作服务能力,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加大指导和服务力度,促使档案工作融入中心大局,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力合拍。要守住安全红线,严格落实档案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大数据环境下的档案数字资源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宁德市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林青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对党史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服务大局,结合福鼎实际科学谋划,最大限度发挥好党史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充分利用全市红色文化遗存和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党史方志服务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快党史方志馆、党史方志信息化建设,打造地域历史文化特色,搭建市县互联的系统平台。要树立精品意识,紧盯党史征编和地方志“两全”的目标任务,精心编纂史志鉴,多出精品力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挖掘党史方志乡土人才,建立党史方志专家库,加大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史志队伍史志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