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福鼎市政府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6月13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质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服务环境,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满意度,要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做到纾困资金免申即享、即申即享、便利兑现,着力解决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着力抓好减税降费,做到该减则减、该降则降、该收则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深化政府法治建设,树牢“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治思维,忠诚履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职责,自觉把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同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民主决策、严格规范执法、强化重点监管、加强政务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展现政府担当作为,树立真抓实干“风向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突出源头治理“补短板”,绷紧作风建设“责任弦”,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