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考评组到福鼎检查考评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3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5月19日,我市召开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省双拥办副主任李提金为组长的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考评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双拥模范城的工作汇报。宁德市副市长郑忠辉,福鼎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领导林乃平、邝振华、刘建麟、陈晓龙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周春海主持。 

  林青向考评组汇报了我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市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目标,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品牌”和“城市名片”来打造,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重点体现在: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双拥创建基础更加扎实,组织机构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运行机制到位。军地合力推进双拥工作得到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认识、丰富内涵,国防教育氛围更加浓厚,全市军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持续增强。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办实事成效更加明显,持续深化科技拥军活动,不断加大国防和双拥工作经费投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突出重点、把握难点,优抚政策落实更加到位。重点解决优抚对象的住房、医疗等问题,扎实推进安置工作,安置率始终保持在100%。坚持宗旨、发挥优势,拥政爱民更加突出。服务民生建设,突出加快发展,服务文化建设,突出公益参与,服务平安建设,突出维稳处突。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7次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周春海表示,我市将以这次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市为新起点,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加大双拥基础工作和军地互办实事力度,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拓双拥工作的新局面。

  李提金详细介绍了此次考评的方式。他说,福鼎市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双拥创模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拥军优属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效明显,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扎实有效、整体水平较高的局面。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7次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城”,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这次考评组将本着多听多看的原则,详细记下所见所闻,对我市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市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考评。

  汇报会上,考评组还观看了我市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片,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开展问卷测评、查阅资料,当天,考评组还前往福鼎市法院和佳阳畲族乡,察看拥军工作和双拥共建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