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主持召开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丁一芸、陈斌、蓝进和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建麟列席会议。

  1651143265605069.jpg 

  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通过市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增加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及市人民法院提请的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听取和审议通过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的暂行办法(草案)。

  蔡梅生指出,面对今年的疫情大考,市乡两级人大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广泛发动人大干部和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代表、感人事迹。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带头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响应“四个带头”倡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蔡梅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对标对表、加强改进我市人大的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奋力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